冻冻冻几个冻

偶尔存放脑洞。

无争

胡思乱想,大概是我第一次写大三角,只是有了个想法,所以写写看,我也不知道后面咋个走向。(脚踩西瓜皮还说得那么拐弯抹角.....)


办公室有人请喝星爸爸,再三权衡还是点了个咖啡,精神到现在,感觉快狗带,所以搞搞珠珠谈恋爱。(押上韵了)


总而言之是青梅竹马和天降知己的争斗吧。


方诸/方鉴明中心。开始会有些欢快,后面就不好说了。


——————————————


01


方鉴明有些不自在地在街上走着,想着早晨被自己两管鼻血吓个半死的副将,觉得还是自己乖一点去配点润燥清火的药或者吃食来用会比较好。


自从来了这边塞,他就有些水土不服,其实行军路上就有些察觉了,然而好歹也是有官职的青年才俊,骑马打仗,冬练三九都没皱过一下眉头,反倒折在了小毛小病上。


多丢人,多难看。


比军营里个个都叫自己小方大人还纠正不过来更让人受不了。


他还是很喜欢吃这里的羊肉的。


为了羊肉。


"给我包一点清火茶,果脯也包一些。"


边塞没什么东西能买,满街满铺都是奶制品肉制品和丁零当啷的生活器具。


好不容易找到了个像是南方来的货郎,买了些眼熟的东西。


方鉴明正要付钱,边上响起了一个口音别扭的声音:"你...收.....皮子吗?"


侧眼看去,只见一个头发披散的年轻人,身上满是游牧民族的粗狂,眉目英气,眼神却质朴澄净,唯有那隐没着的几缕用银制并几个不知名彩石编好的头发还有些别致,还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包袱。


那人怀里抱着几张皮子,簇新,好似连动物的油脂味都还未散尽,毛色非常漂亮。


方鉴明一眼就瞧中了里面雪白长绒的一件,还有一件短绒乌黑的,表面油亮光洁,手感一定很好。


"收的收的。"货郎一看那皮毛就知道是难得的上品,要说这边塞,皮毛不少,但要那拔尖儿的就难上加难了,这边不比南方精细,毛皮处理都比较粗糙,有时候纵使有了好料子却落不到好匠人手上,白瞎。


"给你这个数。"货郎比了一个数,"你有多少,我全要了。"


年轻人喉头滚了滚念出几个字:

"五.....五十两?"


方鉴明本来想说我也要,结果只来及.....

"哈?"


这人是个傻子。


确定。


他手上的皮子,不说那两件自己看上的,就是普通的都件件值二十两以上,全包下来少说三五百两甚至更多,明显就是个不懂行的出来卖货,简直蠢到家了。


货郎愣了须臾,瞬间乐开了花儿!那头顶上都感觉要放鞭炮了马上顺坡下驴:"啊对对对,五十两呢!"


"老板,先算钱,我等着呢!"方鉴明想打个岔。


这人生意做得也忒不要脸。


"唉你随便给吧。"货郎满眼都是皮子,已经懒得理方鉴明。


那年轻人把包袱甩到身前,又从包袱里拽出来几个皮子。


货郎眼睛开始冒金光了。


..........


行。




"这位小哥,我出五百。"说着,方鉴明就把一张通兑银票掏了出来,顺便亮了亮腰间比较低调但不瞎的都能看见的官牌。


这下年轻人开始头顶放鞭炮了。


"好!我,还有,你......"


"你先跟我走,边走边说。"


"诶!"


年轻人欢天喜地地跟上。


全然忘了背后那炮仗渣落一地的货郎。


眼见那货郎没跟上来,方鉴明把银票收好。


那年轻人看方鉴明的动作有些不解。


"咳咳,那个,我是属于路见不平,你的皮子都是好货,你可以找个大一些的店铺去卖,也别卖低于三四百。"说着,方鉴明就另掏了一张一百两的银票。


"你手上的黑白那两件,我要了,一百,很良心了。"


"可你说,五百......"年轻人汉话学的不是很好,"都给你,五百。"


"我不用那么多。"


"我要钱,很多钱。"


"一百也很多很多了啊。"


"更多钱。"


怎么还认死理了呢。


"可你也不能强卖啊,我那是看你要吃大亏了才插手的,否则你以后不得把手上的全给贱卖了?我就只要那两件,钱你要不要,不要我走了。"


那年轻人好似在努力理解方鉴明说些什么,片刻后回答道:".......好。"


方鉴明终于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两件皮子,爱不释手,心想这个要是能做成手套或者皮帽都很不错,想了半个月的礼物也算有着落了。


"你还好吧?"


"啊?"


那年轻人一手把银票仔细塞好。


另一手伸出两根手指,在自己鼻子下方比划了一下。


年轻人心想,买到东西能让人高兴成这样?看来我的皮子真的很值钱。


那就能很快把鹰赎回来了。

评论(1)

热度(22)